湖北台报道:查博士二手车“体检报告”,助力二手车跨省放心购!

“我看好一辆二手车,车还很新,但排放标准是国五,不能迁入武汉,只能放弃了。”类似的问题在8月1日之前一直困扰着不少想买二手车的消费者。

新政:二手车进一步实现全国自由流通

商务部等17部门印发了《关于搞活汽车流通扩大汽车消费若干措施的通知》。通知明确,支持二手车流通规模化发展,各地区严格落实全面取消二手车限迁政策,自2022年8月1日起,在全国范围(含国家明确的大气污染防治重点区域)取消对符合国五排放标准的小型非营运二手车的迁入限制,促进二手车自由流通和企业跨区域经营。

根据有关机构的分析,目前我国二手车在流向上总体呈现由一、二线城市向三、四线城市流动这样一个区域特征,车辆均价在6万元左右。全面取消限迁政策以后,二手车将进一步实现全国自由流通,极大丰富汽车产品供给,提升供需适配性,更好地满足汽车消费需求,让更多家庭实现汽车梦,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,实现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。

现状:“取消限迁”带来价格下调

查博士走访二手车市场后了解到,由于之前多地有限迁要求,导致了一些老款特殊车型的二手车在本省内外售价相差很大,存在一定的价格虚高情况。而随着新政的实施,这些车型的二手车售价正在回归理性,消费者会有更多的选择空间,也有助于市场更加规范化的发展。

中国汽车流通协会数据显示,二手车交易已成为我国汽车流通市场中重要的组成部分。2018年以来,二手车市场表现一直好于新车市场,除2020年受疫情影响交易量小幅下滑,近10年来全国二手车交易量平均增幅达到10%左右,尤其是2021年全国二手车交易量达到1759万辆,同比增速超过20%,市场规模创历史新高。

不过消费者在选择二手车时,还有一些疑虑。多数消费者对于车辆的了解都是一知半解,担心买到“事故车”、“调表车”,并且在省外买车运回本地也是一个问题。所以消费者希望购买二手车时有第三方检测机构可以提供车况报告、车况兜底以及车辆运输服务,在不少二手车消费者看来,如果上述问题可以解决,那么自己就可以放心得从全国各地选购车辆。

查博士90天包退及物流服务,助力二手车跨省放心购

针对上述两大问题,查博士推出了异地检测及车辆运输服务,目前检测服务已覆盖全国200多个城市,拥有专业检测人员800多人,资质方面,查博士机动车鉴定评估服务获得二手车鉴定评估服务国家认证、中国汽车流通协会“行”认证授权服务机构,并于2020年入围最高人民法院对外委托专业机构名录,具有车辆司法鉴定能力。

检测服务目前现有“事故排查检测114项”、“重要部件检测193项”、“全车检测266项”、“豪车事故检测”等多元化服务。检测车辆时,专业检测人员通过app、智能检测工具,维修保养记录、车辆出险记录、多维度的对车辆进行检测,最终生成一份二手车“体检报告,检测准确率达99%以上,让车况做到真正的透明化。

多元化、多维度的车辆检测服务可以让消费者了解到真实车况,从而避免让消费者买到重大事故车、泡水车。并且,通过查博士检测认证的车辆,在90天内若发现被检测车辆是重大事故、火烧、泡水车,而检测报告未明确指出,查博士将对该车辆进行全款回购。消费者从此买车无需全国各地跑去看车,通过查博士异地检测服务即可完成车况检测,消费者可以根据查博士检测报告的结果进行买车。90天包退的兜底保障避免了消费者产生经济损失,也可以解决消费者退车难的问题,从而为消费者带来利好。

第二个问题,消费者在车辆成交后可通过查博士运车服务进行全国车辆托运,上门取车到上门送车,从板车到代驾运输,并且托运全程有相应保险进行运输保障,还提供车辆实时位置监控服务。查博士多重服务助力消费者跨区买车,推动全国二手车大流通。